close

水漬衍生

從上次去嚴司家送資料被困在電梯後,聿除了對電梯很抗拒以外,還有另外一件事他並沒有跟虞家的人說過。

 

「……應過……你答應過了…我們說好的啊…你答應過了!你答應過了!你答應過了啊!!!」

」在聽到完整的話語後聿睜開了雙眼,卻發現自己沉在水中,就像是以前一樣。

明明在水中應該是看不清也聽不到的,現在眼前卻異常的清晰。

眼前的小女孩朝著自己狠狠地盯著,不斷重複同一句話,漸漸地他感覺到了呼吸越發地困難,就像真的溺水似的,意識也越來越模糊。

 

在一片黑暗中,躺在床上的人眼睛突然睜開,微微的喘著氣。

剛剛似乎是做了惡夢了,不過醒來之後卻又什麼都想不起來。

慢慢地坐起身後,聿發現自己的睡衣又濕透了,就像是整個人穿著衣服去泡水一樣。

這個情況已經連續好幾天了,從嚴司家回來之後就沒有停過,自己那天到底遇到了什麼,雖然很好奇,不過真的是一點都想不起來,只能這樣日復一日的在半夜被驚醒。

 

又過了幾天

當他和虞因被嚴司從醫院領回家,從地下室要搭電梯上去時,他還是沒有想起來第一次在這座電梯裡到底看到了什麼。

雖說本能地還是很抗拒,很想拉著前面的二人往樓梯走,不過在虞因的保證下還是踏了進去。

在嚴司腦抽筋下又被帶到7樓去了一次,現場的搜查還沒有結束。

虞夏一看到他的大兒子又跑到現場,瞬間化身為魔鬼一邊咆嘯一邊衝過來,自己默默閃到一邊去,看著嚴司幫虞因擋下虞夏的鐵拳。

後來在虞因找到新的事證後兩人就先被嚴司請去拿外送到的餐點,而在虞因先進門去擺放餐點,自己在門口曬書時,他再次看到那被擅自打開的電梯中,無限延伸的鏡子裡的那隻手。

這次,他想起來了,被困在電梯的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

 

小女孩雙手捧著一顆小皮球,甜甜地對著他笑了,問著他:「大哥哥,陪我一起玩好不好,爸爸跟媽媽都不見了,我好寂寞。」

看著她,聿沒有說話,過了半响他竟點了頭,默默地牽起了小女孩的手,再來他就失去了意識,再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在嚴司的床上了。

 

他想起來了,是因為自己忘記了所以小女孩的手段才越來越激烈,上次是路人,這次是虞因,如果他還是沒想起來的話,可能還會有下一個因為他而受傷的人出現,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他打破了約定。

 

這天夜裡,他沒有睡覺,坐在床上他開始回憶起這一個多月在虞家的生活,這是他重新得到的家庭,外表看來他並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不過在他的心裡他非常感謝這家人,威武勇猛的虞夏將他帶了回來,溫柔的虞佟耐心的等待自己重新接受新環境,而他的新哥哥,虞因雖然不像虞夏一樣勇猛還是很努力地保護著他。

不能繼續這樣下去,這是他引來的,他必須自己解決。

他從旁邊的桌子上拿起筆和筆記本寫著:「我想起來了,我們走吧。

必須做個了結。

 

「他啥也沒答應!」當他那所謂的哥哥抓著他的手,衝著水底那陰森小臉大吼著的時候,他心裡建築起來的牆壁某處破碎了。

他看著虞因不顧自己手上的傷衝下這被嚴重汙染的廢水池,就為了把他這相識不到兩個月沒有血緣的弟弟帶回去,他心裡著實是歡喜的。

他一直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所以他覆上了虞因抓著他的那隻手跟他點點頭,虞因雖然疑惑不過至少知道人是清醒的,轉為抓著他的肩膀讓他兩隻手可以回頭繼續牽著小女孩。

對不起,我後悔了。

對不起,我爽約了。

對不起,我還有留戀。

對不起,希望妳原諒我。

對不起,我還想待在這個家

許多的對不起,化成一句無聲的話語對著小女孩重複著上百次。

對不起,可是我現在還不能跟妳走。

小女孩看著他許久,身影漸漸地消失了。

聿感覺到手上的觸感從小小的雙手逐漸轉變成一顆圓圓的東西,他知道女孩走了,只留下這事件最後的證據。

謝謝妳原諒我。

 

事件結束後,當虞佟將他找進房間談話時他才意識到,原來虞佟一直都知道,不過還是默默的讓自己做出決定。

不管最後決定是留下來還是跟著葉曉湘走,就像虞佟說的,他們都會支持他的,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就像是真正的家人一樣。

 

又是新的一天,虞家的男主人跟往常一樣第一個起床幫大家準備早餐,聿在第一顆雞蛋打下鍋子的時候從房間裡走了出來,還沒有完全清醒的下樓往飄著香味的廚房走。

「小聿早安,早餐還要點時間,趁阿因還沒醒來你先去用浴室吧。」虞佟停下煎蛋的動作轉身將吐司放進土司機,看著他家小兒子一臉還沒清醒盯著自己的動作,直覺就認為對方是肚子餓了才會聞香過來。

聿想了想,聽話的拖著腳步往浴室走,打開門看到鏡子的瞬間還是頓了一下。

確定了這次沒有奇怪的殘影後才舉起腳踏進浴室,開始晨間的洗漱動作。

 

再次回到廚房的時候,流理臺上的盤子裡放著剛煎好的荷包蛋,而平底鍋裡現在正在煎的是培根,聿拿著筆記本拉了拉虞佟的袖子。

筆記本上寫著「幫忙」兩個字,虞佟笑了笑說:「我打算弄三明治,你可以幫我把冰箱裡的生菜洗一洗嗎?洗完就可以去叫阿因起床了,他今天要去醫院回診,夏就讓他多睡一下,他下午才要進局裡。」

聿蹲在打開的冰箱前翻著蔬菜箱,點頭表示有聽到。

「我早上就會進警局,小聿你跟我一起嗎?還是今天要待在家裡?」

虞佟將烤得香噴噴的吐司從土司機裡拿出來擺在檯子上,低下身從櫃子裡拿出花生醬將吐司塗滿,邊動作的期間邊問把生菜洗好正在瀝乾的小聿

將手上的菜放下後小聿回到餐桌拿起筆記本用隨身攜帶的筆寫著:「陪阿因去回診,可以嗎?」

虞佟想了想,虞因現在似乎也開始習慣聿跟著了,繼續這樣多讓他們相處也好。

「那就請你幫我看好他,不要讓他亂跑,看完醫生就早點回家。」

聽完虞佟的答覆後小聿就回到二樓去叫醒虞因。

 

進到平時很少進來的房間,他看著床上的人呈現睡死狀態一腳掛在床外,毫無猶豫的直接把蓋在他身上的被子扯掉,而虞因因為身體有一半是壓在被子上的,連帶著被子一起被扯下床嚇了一大跳。

「靠!在幹嘛啊!」因為是在睡夢中被嚇醒的關係,虞因還沒看清眼前的人是誰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吼再說,用沒有包紮的那隻手揉了揉撞到的背以後,虞因才看到有一隻手伸到眼前,抬起頭總算了解為什麼會是這種方式起床了。

「聿,下次要叫我起來的話用搖的好嗎,否則再讓我摔下床一次我一定把你綁起來用機車150去兜風。」邊搭上聿伸出來的手,虞因無奈地說著。

看了他一眼後,聿沒有表示什麼就轉身就要出房間,打開房門時他看到了一個人也站在門口正準備打開門。

擁有與正在樓下做早餐的虞佟相同臉孔的人,此刻一臉不爽的看著後頭的人,一個箭步就衝到虞因面前二話不說就是一個鐵拳下去。

「吵死了臭小子,一大清早的叫什麼叫,妨礙安寧啊!」前一晚凌晨才到家的虞夏原本因為下午才要進警局,打算中午才起來的,現在卻被虞因的大吼吵醒,對此他極度的不爽。

「二爸對不起啦!還不都是聿害我摔下床我才會嚇一跳的,這不能全怪我啦。」虞因一邊扯著聿當擋箭牌一邊閃避虞夏的拳頭講著。

「囉嗦!年輕人就是要早起,誰讓你還需要小聿來叫你,追根究底還是你的錯。」

「不公平啦!這是家暴,聿你也幫幫我啊,不要光看你哥被打都不幫忙。」

原本還在旁邊看戲的聿臉色突然整個刷白,平常淡漠的紫色眼眸透出了恐懼,身軀微微的開始顫抖。

「聿,你還好嗎?」看著臉色突變的小聿,虞家父子也察覺到了不對勁,一邊的虞因還在思考的同時虞夏已經想到了,虞因剛剛說的話就是原因。

這是家暴,聿你也幫幫我啊,不要光看你哥被打都不幫忙。

「阿因你先去盥洗,這裡我來。」虞因看著他家二爸,瞭解到這不是他適合在場的事情,沒有多說什麼就退出房間,順便把門帶上給兩人一個安靜的空間。

 

「小聿,沒事了,你現在在我們家。不會再讓你遇到以前的事,你很聰明我相信你知道阿因剛剛不是真的在責備你。」虞夏邊說邊靠近聿將他拉進自己的懷中,慢慢地拍著對方的背希望讓他安心。

「我講話比較直接不像佟,我問你,阿因這次為了保護你受傷你是不是怕自己被我們嫌棄。」

看著懷裡的人點了點頭,虞夏嘆了口氣。

「小聿,保護你是我們的責任,我跟佟絕對不會因為這種事情嫌棄你,你已經是我們家的小孩了。阿因那邊你也不用擔心,當哥哥就是要保護弟弟,他如果放著你受傷我一定會把他吊起來打一頓。」感覺到聿已經停止顫抖,虞夏也沒有立刻放開他,他希望他的小兒子可以感受到他的心意,畢竟他的個性還是不像佟那麼會說話,他的原則總是先動手再動口。

「你不信可以自己去問阿因,如果我說錯了你可以再來打我。」然後我再去打爆他,虞夏心裡想著。

懷裡的人回抱了他後抬起頭,慢慢的對著他無聲地開口:「謝謝。」

虞夏對著他回以一個微笑,不是平常掛在嘴角的冷笑,而是一個像是虞佟的那種溫暖笑容。

「走吧,下去吃早餐。」摸了摸聿的頭,虞夏率先走出房門,他緊緊跟在後頭,就像第一天虞夏將他帶回家時一樣,只差在這次他開始真心覺得,自己不是以外人的身份在這個家行走,而是身為這個家的一份子了。

 

「阿因,等等去醫院複診的時候要帶小聿會一起去喔,我待會就要去局裡了,夏下午也要進去,去完醫院回來的時候順路幫我買點食材回來。」虞佟說著邊從口袋拿出一張寫著食材的便條交給虞因。

「好啊,那聿你今天就跟我一起當跑腿的吧。」跟虞佟猜的一樣,虞因已經習慣聿跟在身旁,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聿,等等。」吃飽後大家就各自解散,上班的上班,補眠的補眠,而兄弟倆則是準備出發前往醫院。

一看到虞因拿著鑰匙從樓上下來,窩在沙發看新聞的聿便將電視關掉準備往玄關走,卻在剛起身的時候就被虞因叫住。

回頭給虞因一個疑惑的眼神,想不透他是為了什麼把自已叫住。

「我有話跟你說。」虞因邊說邊把自己又往沙發拉回去坐下。

「那個……剛剛二爸來找過我了。」虞因盯著聿,看著他瞪大了眼睛,隨即又恢復成那似往常一樣毫無生氣的眼神。

搔了搔頭,虞因繼續著還未講完的話:「你已經是我弟了,怎麼可以讓你被其他人傷害呢,我才不會為了這種小事就嫌棄你咧,好歹我也常常挨二爸的揍,這次只是傷口稍微大了一點點,沒事的啦。所以你就不要再放在心上了,好嗎?」虞因抬起手擦了擦聿的臉龐,這時候聿才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臉上已滿是淚珠。

「別哭了,上次看你好像滿喜歡果凍那類的食物,晚點幫大爸跑腿的時候我們一起找找超市有沒有賣好不好。」看著聿自己用手胡亂的擦著臉,虞因想著怎麼討小孩的歡心,順手從旁邊茶几上抽幾張衛生紙遞給對方擦臉。

看著對方一邊點頭一邊擦臉,虞因也放心了,他希望這個弟弟可以不要再體驗過去的傷痛,他想要讓他在這個家活得更自在些。

「走吧,時間差不多了。」虞因站起身,看著聿慢慢地拿起放在一旁的背包,他把家門的鑰匙交給聿。

「我先去發車,聿你幫我鎖個門吧。」聿看著虞因在玄關穿鞋的背影,再看著手裡從虞因那接過的鑰匙。

不曉得虞因是刻意的還是沒有想太多。

鎖門這件事,代表著持有鑰匙的人是這個家的成員之一,他們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讓自己知道自己已經是屬於這裡的了。

大爸、二爸、阿因,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案簿錄 二創
    全站熱搜

    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