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了夏天天色暗得愈來愈晚,幾乎天天都是熱到死,不過看氣象說下周有颱風要來,應該會稍微涼爽一點吧。

    今年颱風來得早,前幾個月台中還在供五停二的,現在都不用擔心缺水了,不過接下來可能得擔心淹水的問題了,上次還看到IG上有人PO了一段老鼠台北的大馬路上演漂流記。

    大概是天的關係,最近送來的遺體味道都特別重,幾乎每進解剖室一次衣服也會跟著報銷一件。

    回到辦公室後換上平常預備著的衣服,嚴司站在窗邊透過玻璃看著還有點明亮的天空,開始思索著下班後的去處

    嗡嗡嗡嗡

    安靜的室內響起了規律的震動聲嚴司轉頭看了下放置在桌上亮著螢幕的手機,勾起了一抹微笑接了起來

「唷〜大檢察官怎麼啦今天不用跟你的公文們一起大戰三百回合嗎難道說是壓力太大全燒掉啦!天是不是要下紅雨了需不需要大葛葛去安慰你啊」

    一接起來就是劈哩趴啦開始胡亂講話對方似乎也早已習慣的等嚴司講完默默地等對方自動停下來讓自己發聲。

「……結束了沒」確定對方已經把一串胡話講完的黎子泓才慢慢地開口。

「剛結束剩下的都給梧桐去忙就好已經可以功成身退了」

「要不要吃火鍋」趕忙在對方又蹦出一堆廢話前趕緊打斷問出一開始打電話的目的。

「原來是要找大哥哥陪你解決生理需求啊早說嘛要吃哪家去大廚師那邊蹭嗎」

「嗯收拾好就下來吧我在門口等你」其實早就知道對方一定會答應今天提早結束工作後就跟嚴司的學弟打聽了嚴司今天工作進度算準時間來接人。

「唉唷時間抓得那麼準你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喔」

    嚴司前幾天在睡夢中喊著想吃火鍋剛好被一旁因為被子被搶走而冷醒的黎子泓聽到,想著偶爾吃好一點似乎也不錯,而且剛好接下來還有那個節日

           之後幾天就埋頭苦幹地連嚴司的三餐請安訊息都忽略掉,一口氣把累積的案子趕完,今天才有時間可以悠哉的吃個飯

    而不知道自己講過夢話的嚴司前幾天要找人吃飯兼約會都因對方在加班,只好默默放棄轉戰大師家畢竟有他的良心偶爾還是會回家懂得要留給人家一些空間否則不小心把人逼緊了等到對方休假自己就慘了

並不是慢慢來」講完不留給對方繼續挖苦自己的機會便迅速的把電話掛了。

    要是不即時把通話掛掉嚴司可能可以一路講到下樓見到自己為止想著待會還有大把時間相處的黎子泓果斷選擇好好把握最後安靜的時光。

   

 

    沒有等太久約莫過了10分鐘就看到穿著風衣外套的嚴司從大樓裡悠哉地走出來一看到黎子泓站在車門口愣了一下便加快腳步走過來。

「是不是太想我了啊幹嘛不在車上等就好還特別來下車迎接我那麼有心」

「是啊,不行嗎」一點猶豫都沒有直勾勾地看著嚴司回答他

    看著嚴司那笑得機歪的表情轉為驚訝黎子泓也不是才剛認識他一兩天而已早就知道什麼話可以讓他吃驚了。

「前室友你是不是有什麼陰謀啊還是你其實不是我前室友是被上身了要不要找大師來幫你驅鬼啊」

「想太多了上車吧」也不管對方在後面喃喃自語的碎念便逕直地往駕駛座的方向走。

    上了車後嚴司也沒有停下他話嘮的本事一路上嘴巴真的是沒停過地東扯虞因跟小東仔最近工作室的近況西講小海最近新的追求手段雖說其中黎子泓沒有過多的回應不過相處久了嚴思也都知道對方有再認真聽他講話這就是兩個人的默契。

   

 

       

 

    雖說兩人今天撤離工作崗位的時間對彼此來說都算很早不過對於一般人來說卻早已是用餐時間兩人到達餐廳的時候外頭還有人在排隊。

「前室友我們今天是不是來的不是時候啊?這人也太多了吧!」在黎子泓開口回應嚴司前已有工讀生見到客人進來而靠過來。

「黎先生這邊請今天幫兩位安排在靠窗的位置」因為常來的關係工讀生們也早就認得兩人馬上就可以叫得出對方。

「謝謝」先跟服務生道了謝後才轉頭「我昨天有先訂位了不然這時間來肯定沒位置」

「欸不對,你是不是有跟梧桐串通啊?今天時間也抓得太精準了吧」嚴司想了想真心覺得怪怪的難怪今天把收尾交給梧桐的時候對方也沒有太多哀號就放自己走了看來兩個人早就講好了嘛。

「……你沒注意到今天什麼日子嗎」明明平常都是嚴司最熱衷於節慶的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注意到。

「今天…」環顧了周圍發現好像都是情侶桌上立牌還寫著七夕特餐「喔喔!原來是七夕喔!難怪人這麼多是說你平常不是都不過節的嗎?今天這麼反常我會怕怕的耶」

「只是剛好而已以前你也準備不少這次就當作回禮」

「怎麼這麼貼心啊〜那不好好吃一頓就太對不起我自己了前室友你錢包應該有帶吧不要最後還是我付錢啊那我可是會很心痛的」

「…快點餐吧今天人多出餐時間會拉很長的」

「是〜是〜你出錢你最大今天就聽你的」邊講邊拿起桌上的菜單準備看看有什麼可以凹對面金主的讓他少買一點遊戲片否則每次休假都整天窩在家打遊戲不鳥自己。

    看著嚴司認真的思考要怎麼讓自己破財的黎子泓想了想突然叫了對方一聲。

「嚴司」

「嗯?」

「情人節快樂」

這回嚴司沒有驚訝的表情應該說黎子泓看不到因為嚴司連頭都沒有抬起來不過他隱約還是看到了對方微微上揚的嘴角。

「你也是,情人節快樂」

回到台中相見後這是兩人一起度過的第13個七夕,也是兩人成為情侶後過的,第10個七夕。                                         

 

<完>

 

 

 

我的第一篇文章就獻給黎嚴了
謝謝看到結尾的各位

歡迎有感想都可以留言告訴我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黎嚴 因與聿同人
    全站熱搜

    秋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